栗战书:凝聚起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中国的法治力量

2021年03月08日 15:25|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下午3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向大会报告工作。

以下为文字实录:

栗战书

三、 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

强化计划和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听取审议中央决算报告、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9年中央决算。

深入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

认真履行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职责。作出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

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加强执法司法工作监督。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民事审判工作依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情况的中期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

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检查关于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和食用的决定、野生动物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慈善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实施情况。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连续3年先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有力推动了生态文明理念、生态环保法律深入人心,凝聚起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中国的法治力量。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