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506件代表议案全部审议完毕

2021年03月08日 15:28|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下午3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向大会报告工作。

以下为文字实录:

栗战书

四、 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

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和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506件代表议案全部审议完毕。代表提出的9180件建议,交由194家承办单位办理并全部答复代表。代表在闭会期间提交的400多件建议,做到即收即办、逐件反馈。

密切常委会同代表的联系。推动代表深度参与常委会工作,邀请175人次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500多人次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工作调研、计划和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等工作。

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按照常委会统一安排,约1800人次代表参加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活动。

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基层代表联系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改进人大信访工作。认真研究分析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集中的问题,在相关立法修法工作中予以回应。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