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人大是人民的人大

2021年03月08日 15:30|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下午3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向大会报告工作。

以下为文字实录:

栗战书

五、 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发挥人大外事工作的职能作用

以落实国家元首共识为主要任务,举行各层级双边视频活动46场,出席视频会议26场,进行通话交流15次,开展线下外事活动27场,外交信函往来近600件。

加强双边友好交往。举行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中法议会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从立法机构角度助力国家关系深入发展。

推动多边交流合作。利用多边外事活动,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对外宣介中国道路和中国制度。

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发挥常委会发言人、外事委发言人、法工委发言人机制作用。人大是人民的人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只要党、国家和人民需要,人大就将毫不犹豫站到一线进行法律的、政治的、外交的斗争,伸出肩膀扛起应尽的政治责任。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