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人民检察事业还需发展进步

2021年03月08日 16:52|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星期一)下午3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张军作最高检工作报告

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军:

各位代表,检察权是人民赋予的。我们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邀请代表委员视察检察工作、参加检察活动。自觉接受履职制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各位代表,人民检察事业的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国务院大力支持、全国政协民主监督,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配合与制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及地方各级党政机关、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热忱关心、支持和帮助。我谨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清醒认识到,检察工作与党和人民更高要求、时代发展赋予更重责任不尽适应。一是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领悟、践行需持续做实,检察理念还需更新、转变。二是法律监督职责履行不够到位。三是抓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还不实。四是统筹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不够。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存在薄弱环节。问题倒逼担当,我们将下大气力破难题、补短板。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