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微言大义

网络采访间“生意”火爆为哪般

2021年03月09日 09:46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你们的‘生意’很好呀!”在人民政协报驻华彬费尔蒙酒店的采访间外,一些委员笑着调侃。正如他们所言,这里的网络视频采访间门庭若市,成了整个委员驻地内除会场、餐厅外,最多委员踏足的地方。

根据大会疫情防控要求,从去年开始,媒体主要通过网络视频和书面等方式报道两会。为此,各驻地专门搭建了网络视频采访间,为委员接受采访提供便利。一间小小的采访间,成了国内外媒体的“打卡地”,也成了委员们在会期对外发声的最优选择。

但在港澳委员驻地,网络视频采访间的“生意”火爆到如此程度,却透露着些许不寻常。两会期间,中午和晚上是采访间运作的“高峰期”:工作人员时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往往中午已安排了六七场视频连线了,晚上还有七八场视频拍摄在等待。如果没有预约,一不留神,还会出现“交通拥堵”,常常出现委员排队要延后一天受访的现象。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里如此受欢迎?这要在今年的两会热点中找答案。

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作了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华彬费尔蒙驻地的港区政协委员更是在开幕结束回到酒店后,立刻发表了《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共同声明》,表示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坚决维护国家整体利益和香港根本利益。

从那天起,越来越多的委员主动要求到采访间内和媒体互动交流。有时,一场采访同时汇集十多家媒体,委员在普通话、粤语、英语中自如切换,充分表达自己的坚定立场。

网络视频间“生意”火爆背后,是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坚定政治立场的生动体现:他们坚持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正如声明所言,他们要团结一致,履职尽责,积极发声,勇于担当,当好坚定的爱国者,与香港广大市民一齐落实好“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采访 网络 委员 生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