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奋进十四五 助力双循环

严彬委员:

建议设立“中国(贵州)自由贸易试验区”

2021年03月09日 21: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310085405

今年,全国政协委员、爱国侨领、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设立“中国(贵州)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

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我国顺应全球化发展趋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开放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内陆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贵州申报创建中国(贵阳贵安)自由贸易试验区,对积极融入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具有极其重要的支撑作用。

严彬在建议中指出,截至目前,我国自贸区总数已增至21个,沿海省份、贵州周边省份都已成为自贸区,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也应先行先试,积极申报创建中国(贵阳贵安)自由贸易试验区。

微信图片_20210310085543

他进一步分析到,设立中国(贵州)自由贸易试验区将有利于贵州周边自贸区东西联动、南北互通,有利于推进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安综合保税区、遵义综合保税区的全面发展,有利于贵州如期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有利于贵州加快建成西部经济重要增长极,有利于探索欠发达地区特色发展之路。

严彬在提案中写到,建议国家有关部委支持贵州省结合国家战略和自身定位,以综保区为核心,以贵安新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为基础,设立中国(贵州)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国内其他自贸区享受相同政策的同时,结合贵州实际,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倾斜,为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提供动力支撑,推动中西部省(市、区)均衡协调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贵州)自由贸易试验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