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奋进十四五 助力双循环

践行“两山”发展理念,铸就绿色新希望

2021年03月10日 15: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北京昌平区华彬生态园即将迎来“生态文明 美丽中国”植树节活动,与云南大理、湖北咸宁等地的华彬健康产业园协同联动,一同庆祝我国第43个植树节。

20多年来,全国政协委员、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每年都会带头进行植树活动,号召全员深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他表示,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色生态助力北京冬奥会,以绿色发展振兴美丽乡村。

1

 

2

荒沙复绿20年,旧貌换新颜

作为北京市防沙治沙先进单位、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华彬生态园曾荣获人民网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绿色发展奖”,是北京防风治沙的范本工程。上世纪90年代起,华彬集团投入持续性的生态修复、环境绿化、美化建设,累计种植下千万株苗木,彻底改变了这里的土地面貌。今天,这座绿化率99%的绿色健康园林,汇集了文化体育、户外休闲运动、酒店餐饮、健康管理、科技农业等健康产业,成为连接京北长城、张家口的特色旅游胜地,带动了区域消费。

3

绿色成就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在环境质量改善的同时,华彬生态园积极探索绿色循环发展之路,通过绿色设计、绿色材料、绿色建造,应用绿色能源,加快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自建污水循环系统,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循环体系,加快绿色产业的升级转型。

践行绿色教育,传递健康文化

华彬生态园所在的昌平区也是北京市的生态涵养区。近年来,为巩固京西生态屏障,持续升级“绿水青山”,服务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华彬集团利用生态资源优势,“文旅体教”融合发展,引入了斯巴达勇士儿童赛、“华彩彬纷”嘉年华、青少年高尔夫赛事、青少年马术专业等级考试及马球赛事等类型丰富的青少年运动类赛事活动。

4

以文化为引领,华彬文化基金会将绿色文化理念与青少年教育培养紧密相连,依托生态园的环境优势与完善的配套设施,在此打造了青少年综合教育示范基地,携手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开展国际化的青少年体教融合项目,让青少年儿童在自然环境中增强身体素质训练、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领悟奥林匹克文化精神。

5

面向2035远景目标,绿色发展理念不仅是贯穿国家战略始终的核心思想,也与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紧密相连。有了华彬生态园的绿色经验,华彬集团将积极复制和推广绿色发展经验,在华彬大理及华彬金桂湖等地播撒绿色希望。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两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