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资讯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读书活动

2021年03月11日 07: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9日下午,东城区政协社法委联合妇联、工会、青联界别组织开展“畅谈新思想、喜迎建党100周年”庆“三八”妇女节主题读书活动,推动“书香政协”建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刘健出席活动。

五位领读人分享书目

五位领读人分享书目

来自不同界别的五位领读人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分享了经典书目,并围绕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刘健向五位领读人赠送了图书。工会界别委员房峥嵘分享了《为什么是中国》,深刻解读了新中国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力量,倾心讲述了中华民族重要历史进程中的中国故事。青联界别委员周丽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为改变而生》一书鼓励在场每一位听众找到自身价值,做勇敢的“改变者”。妇联界别的徐蕾蕾委员现场邀请与会嘉宾共读几阙宋词,体味《三生三世里的宋词》之美;张晓娟委员带领大家共同朗诵《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民进界别委员韩竹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享了《家事头脑锻炼法》,教大家把家务做出乐趣,并通过做家务锻炼出好头脑。

读书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读书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献礼党百年诞辰的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也是推动“书香政协”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读书分享,真正读出了政协智慧、思想共识和履职实效。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对读书活动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具有示范效应,让在场听众产生共识共鸣,对政协本年度工作具有“提智补脑”的良好效果。今年,区政协将重点推进“书香政协”建设,通过打造“1+X”阅读角、建立委员读书群、组建机关读书群、巩固“四大学习品牌”、健全学习交流机制等多种形式,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与时俱进,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积极投身“五个东城”建设,围绕东城区“十四五”规划实施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读书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