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王毅同卢森堡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通电话

2021年03月11日 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3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卢森堡外交和欧洲事务大臣阿塞尔博恩通电话。

王毅表示,卢森堡是中国在欧盟内重要合作伙伴。疫情发生以来,中卢同舟共济、互施援手,经受了疫情考验,深化了两国人民友谊。中国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包括卢森堡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阿塞尔博恩表示卢方愿同中方深化在航空、货运、通信、金融、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愿为推动欧中投资协定尽早批准生效及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阐述了中方关于人权、涉港、涉疆问题的立场。一些西方势力在涉疆问题上抹黑中国,但在事实面前,任何谣言都将不攻自破。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是为了使“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行稳致远。相信卢森堡和其他欧洲国家都能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同中方一道坚持相互尊重,巩固互信基础,保持中欧关系健康发展势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1日 06 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卢森堡 王毅 阿塞 博恩 通电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