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廖虹宇建议: “十四五”规划中增加构建海南自贸港国际航空枢纽相关条文

2021年03月12日 17:17|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张春莉) “海南资源要素流通更依赖航空运输,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航空运输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过程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廖虹宇代表认为,为切实提升自贸港航空运输力量,推动海南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建议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在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航空枢纽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全面地将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战略部署更好融入民航“十四五”规划。

具体建议如下:

一、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将海口纳入国际枢纽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

二、 在《民航“十四五”总体规划》中增加以下相关条文和规定:在第三篇第一章第一节中增加:“推进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航空枢纽”等内容;在第三篇第二章第一节增加:“优化海口、三亚等国际航空枢纽机场进离场航线布局”等相关条文予以明确;在第四篇第一章第一节中增加: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骨干通道;在第四篇第一章第一节的内容中增加“加快构建海南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国际航空枢纽网络”等有关工作部署;在第六篇第四章第一节中建议对“航权、时刻等核心资源分配优先向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地区倾斜”等方面予以明确。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