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本报举办“助企惠民 乡村振兴”直播带货座谈会

2021年03月15日 17: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等新兴消费形式快速发展,有力推动了各类农产品和生活用品的销售,满足了人们的消费需求。为进一步助农增收、助企复产,人民政协报社3月14日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主流媒体,举办“助企惠民乡村振兴”直播带货座谈会。

binary_middle (2)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人民政协报社充分发挥媒体引导作用,利用自身媒体资源开展助企惠民、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展现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binary_middle

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

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说,电商直播让“农民变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变农活”,已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模式。要重点抓好直播的内容真实性,真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可靠的产品,新闻媒体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

binary_middle (1)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认为,电商直播开辟了市场营销新模式,让丰富的农产品与广阔的社会化市场相连接,不仅打开了销路,盘活了资源,促进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新装备”。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从源头农产品生产监管入手,确保农产品安全质量;要培养和打造本土有特色有特点的网红直播。

binary_middle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多次参加专题视察,对直播带货有深刻体会。她建议切实加强对直播平台的监管,更好地规范行为,让这种新业态、新模式能够更持续发展。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委员、国家广电总局公共服务司副处长胡迪强调了对媒体平台的监管政策,他希望相关企业要强化自身平台优势,加强主播培训,确保直播带货健康有序发展。

binary_middle (1)

北京圣坤佳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轩哲

座谈会上,字节跳动公司(抖音直播平台)、中国联通集团、北京圣坤佳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开展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助企复工复产等做了案例分享。

座谈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 “助企惠民 乡村振兴”直播带货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分批为全国各地农产品销售、涉农龙头企业产品销售搭建平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魏华 夏龙江 )

编辑:秦云

关键词:助企惠民 乡村振兴 直播带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