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1年03月15日 17:22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5日电(记者 崔吕萍)3月12日,中国人寿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就中国人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生福祉、发展基本医疗卫生事业、构建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体现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定决心和战略部署,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深受鼓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这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职责职能,抓好对标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生动实践,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要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产品服务创新机制,加快发展普惠金融,加强服务民生保障,在更高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厚植发展根基。二是高站位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在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扩大内需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三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好稳和进的辩证关系,前瞻把握政策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四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新蓝图。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好公司“十四五”规划,形成上下贯通、条块结合、责权清晰的规划体系,增强规划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五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人寿 全国两会精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