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荷兰暂停阿斯利康疫苗 欧洲12国已暂拒该疫苗!

2021年03月16日 0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法新社15日报道,荷兰卫生官员表示,在丹麦和挪威报告了“可能的副作用”后,他们已于14日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两周。荷兰是最近一个暂停接种该疫苗的国家,目前欧洲已有12个国家完全或部分暂停施打阿斯利康疫苗。

荷兰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新的信息,作为预防措施,荷兰药监局已建议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并等待进一步调查。”

据报道,由于欧洲发生多起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者出现血栓甚至死亡事件,除荷兰外,丹麦、挪威、冰岛、保加利亚和爱尔兰此前已决定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奥地利、意大利、卢森堡、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也决定暂停接种某些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

欧洲药品管理局11日说,截至10日,欧洲经济区将近500万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其中30名接种者出现血栓。不过,欧洲药管局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出现血栓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有关,这款疫苗在药管局调查上述事件期间仍可接种。

阿斯利康公司则坚称这款疫苗“安全”,称没有证据表明它会增加出现血栓的风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苗 阿斯 斯利 利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