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台盟十届十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21年03月17日 14:19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孙金诚)3月16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辉指出,台盟十届四中全会确定“扬优势、展思路”作为全盟今年的工作主题,我们要努力把自身优势转化为良好的工作态势,把创新思路转化为管用的履职新路。要保持“三牛”精神,在锚定发展大局的新征程中扬优势、展思路,在建党百年、启航新程的特殊年份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坚持政治共识稳立场,引导广大盟员站稳正确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光荣传统扎深根,坚持发扬与党同心、跟党奋进的优良传统,发扬联系台胞、服务乡亲的优良传统,以光荣传统激励广大盟员在新时代贡献新作为。

苏辉强调,全盟要充分发扬对台工作的党派优势和亲情乡情的履职优势,正向发力、划桨助力,担当“三好”作为,在彰显参政履职的新成效中扬优势、展思路,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台盟中央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审议通过了《台盟中央2021年工作要点》、《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吴国华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连介德、郑建闽在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


编辑:罗文

关键词:台盟 十届 召开 优势 中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