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戏剧

聚焦大湾区创业者 舞剧《到那时》将在北京首演

2021年03月19日 09:19  |  作者:程景伟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聚焦大湾区创业者舞剧《到那时》将在北京首演

    舞剧《到那时》剧照。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18日电  记者18日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舞剧《到那时》将于2021年3月19日至20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北京站首演,4月1日至2日在广州大剧院进行广州站首演。该剧聚焦改革开放前沿广州,以开发区创业者为主角,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发展和新一代创业者的奋斗故事。

该剧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出品,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时代背景,分为改革开放初期、九十年代、零零年代、当下及未来四个时间框架,叙事线索聚焦于身处改革浪潮前沿广州的一家人,在父与子两代创业者身上展现时代赋予个体的机遇与挑战,将“小人物”与“大时代”相织,把“小地域”融入“大视野”之中。

《到那时》中的群舞表演剧照。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摄

《到那时》中的群舞表演剧照。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该剧的舞台没有繁复的装置、花哨的技术、堆砌的手法,以线和面构成的几何图形作为视觉表达的主要工具,利用多媒体与灯光的光影作用构成多变化、多层次的视觉空间,充满现代感、科技感与未来感。

该剧在独舞、双人舞、群舞等不同形态的舞段编排上匠心独具,尤其是“浪潮”等群舞段落,运用了现代舞的创作思维,融入了更多元的舞蹈语汇,突破了以古典舞为基础的表演者们的身体界限,寻找更具情感冲击力的肢体表达。

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担任该剧艺术总监,国家一级导演佟睿睿担任总编导,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许宁担任舞蹈总监,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副院长唐凌担任编剧。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团长杨奕和优秀青年舞蹈家潘永超、郭亦鸣、李祎然领衔主演。

据了解,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今年还将举办“百年辉煌——百年百场”精品剧目展演巡演活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时代主题,推出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话剧《粤商》《呼·吸》、杂技剧《化蝶》、现代舞剧《龙·舟》等多部舞台精品剧目。(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舞剧 创业者 首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