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反腐动态

广东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周世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1年03月19日 10:0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3月16日电(记者毛一竹)广东省纪委监委16日对外通报,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周世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世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兼职取酬,明知子女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未予纠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医疗机构证照办理、药品销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据通报,周世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周世明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广东省 周世 世明 严重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