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戏剧

华人剧场经典之作《如梦之梦》将赴武汉公益演出并巡演

2021年03月22日 10:16  |  作者:应妮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作为21世纪华人剧场中的经典之一,由台湾著名编剧和导演赖声川打造的《如梦之梦》将于4月赴湖北武汉公益演出。

《如梦之梦》是赖声川个人从事剧场工作四十多年来最大胆的突破,该剧首创环绕形式的剧场,演出长达八个小时,舞台包含八个方位、三个楼层,三十多名演员、三百多套服装,穿越时间(民国初年、现代)与空间(台北、巴黎、上海、北京、诺曼底)演绎篇章,观众坐在舞台的中央区,感受着精彩的呈现。

2021年,剧目的复排在赖声川导演的指导下,由陈立美、张瑞担任执行导演协作完成。此次赴武汉公益演出的《如梦之梦》依旧呈现强大的演员阵容,许晴、冯宪珍、黄璐、孔维、闫楠等都将亮相。近年的当红小生肖战也出现在演员名单中。

央华版《如梦之梦》的出品人、总监制王可然希望以此致敬生命,用戏剧作品给观众带来对命运的抚慰、对生命的信心、对生活的希望。

据悉,该剧武汉首站开启后,还将陆续登陆青岛、成都、长沙、深圳、杭州、厦门、郑州,并于2021年12月22日最终回归北京,完成剧目第九年的演出行动。(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赖声川 戏剧 《如梦之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