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访谈

闽惠融科技拥抱趋势 在乡镇建设中乘风破浪

2021年03月22日 17: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1

闽惠融科技集团总经理 李群

在闽惠融科技集团总经理李群眼中,乡镇是我国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以及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中国重要的治理单元之一。他不止一次在各种场合表示:下一波城镇化的机遇在乡镇,新的发展潜力也在乡镇,闽惠融的市场机遇也在乡镇。

我国拥有2000多个县和县级市,2019年县城及县级市城区GDP占全国GDP的近1/4,县城和县级市城区常住人口分别为1.55亿、0.9亿人左右,占全国城镇常住人口的近30%。在此,投资路线图已经非常清晰了。

当前,闽惠融科技集团在各国各乡镇推行的微基站选址+光伏项目都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其发展顺应了现在国家需要的基础建设,这也是闽惠融做5G农业的政策背景和发展方向。下一步是中国水库的智能升级。乡村振兴,离不开大学生下乡、信息化农业,各部门多方融合、资源数据整理和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

现在已经转为向高科技、高附加值行业发展,新的三驾马车是深度城市化、消费升级和“一带一路”。新型投资,主要是指公共消费型基础投资与产业转型升级,包括:高铁、地铁、城市基础建设、防灾抗灾能力、农村的垃圾和水处理、空气质量的改善、公共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等。新型消费,是经济转型的关键。主要包括指文化、休闲、旅游、健康、教育、信息、环保和新能源等方面的消费。

李群强调,未来最大的问题是不确定性,国家政策就是给未来一个确定的方向。作为企业家必须要时刻关注政策走向,所有的战略与战术都必须符合大方向,不偏离趋势,才会有更好的结果。三个月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新能源、5G、新基建、新乡镇、半导体链条等相关行业,以及我国具备核心优势的重点产业方向已经备受关注,到2035年,科技和新能源都会是重点投资方向。

“闽惠融科技集团从诞生起就在拥抱趋势,拥抱新的市场方向。我们未来仍将继续瞄准目标,越过千山万水,乘风破浪,将宏图大志与国家的建设发展一同融入我们的人生价值之中!”李群自豪地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乡镇 科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