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平谷春桃长势喜人 预计4月初成熟上市

2021年03月25日 15:41  |  作者:于梦琦 王芳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于梦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芳)阳春三月的温室大棚里,茂密的桃树枝条上早已挂满纽扣大的蟠桃,有的表皮已经微微泛黄长势喜人。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崔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海友介绍:“今年我们村50余个温室大棚种植早露蟠桃,现在正处于硬核期,3月下旬就开始解袋,预计在4月初抢占春桃市场,今年产量有望突破10万公斤。”

早露蟠桃是成熟最早的蟠桃,由于外观美、风味甜、品质优、成熟早、颜色红润及耐存放,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温室大棚种植春桃要想品质好至关重要的就是掌握好温度,特别是开花那几天。现在我们种植的全都是矮化密植型早蟠桃,不仅便于管理,还可增加亩产和收益,同时,采用农家有机肥料,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保证果品绿色无污染。”张海友说。

崔家庄村党支部专门成立果蔬产销合作社,扶持合作社将电商产业链向前延伸至农产品生产端,参与选种、育苗、施肥、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精准把控种植技术,优化品类种植效益,把分散的传统农业生产引入现代农业生产轨道。据了解,早露蟠桃按照今年的挂果量,送入各大市场、商超价格将每斤25元左右,游客采摘每斤40元。

近年来,平谷区东高村镇依托6400亩果蔬种植资源优势,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科技支撑等措施,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园区建设,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引导鼓励农户在温室大棚里种植特色林果、瓜菜等高效作物,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春桃 成熟 种植 长势喜人 预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