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走,到企业去!”

青岛市黄岛区政协委员组成25个专班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2021年03月26日 09:18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陈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走,到企业一线去!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文化和人才支持!”3月23日,伴着邓庆尧委员的一句号召与表态,青岛市黄岛区政协按照区委“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发起的“政协委员服务民营企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正式启动。

按照实施方案,活动首批安排130名政协委员,组成25个服务专班,对应服务649家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为民营经济发展凝心聚力。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每个服务专班都由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由来自规划、国土、法律、财税、金融、科技、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的政协委员组成,分别交互对应服务25家企业和商会。如此一来,相当于每家企业都拥有了约8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发展顾问。

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政协素有“人才库”“智囊团”之称,聚集着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黄岛区政协希望,广大委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联系企业,发挥专业特长,力所能及摸清企业发展状况。对企业遇到的问题,真心实意解疑释惑,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以民营企业的“获得感”为标准,全力配合工委管委疏通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为民营企业发展扫除障碍,助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为避免活动流于形式,黄岛区政协还建章立制,推动委员联系民营企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开展好此次活动,既是集中广大委员智慧,群策群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围绕工委管委中心大局,做好政协今年工作的需要。”黄岛区政协主席杨东亮表示,工作专班将结合企业实际,研究民营企业或行业领域面临的共性问题,找准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症结,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下一步,黄岛区政协将继续发挥政协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真正把活动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推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青岛市黄岛区 民营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