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墨西哥新冠疫情有所缓和 卫生官员警示仍需注意防范

2021年03月27日 20: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26日电(记者吴昊)近来墨西哥新冠疫情有所缓和,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普通和重症病房病床占有率分别为20%和24%,较一个月前均下降10个百分点。各州病房病床占有率均未超过50%。

数据还显示,墨西哥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5303例,累计确诊2219854例;新增死亡病例651例,累计死亡200862例。

首都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欣鲍姆同日宣布,在即将到来的圣周假期,该市将适度放宽对健身房、酒店和汽车音乐会等活动的限制。

记者在墨西哥城街头看到,市区主干道车流量较年初疫情高峰时明显增多,部分道路出现拥堵。墨西哥城国际机场虽采取了限制人流量措施,但人员仍较密集,人们在航站楼内排起长队等待办理手续。

墨西哥卫生部官员里卡多·科尔特斯日前表示,随着对人员流动限制的放松和公共场所活动增多,墨西哥出现新一轮疫情高峰的风险增加。他呼吁民众应尽可能居家度过圣周假期。

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本周宣布将增派医务人员、加强疫苗供应,以提升疫苗接种效率,尽快覆盖更多民众。墨西哥去年12月底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截至3月26日全国已接种新冠疫苗648.7万剂。接种群体主要是医务人员、教育工作者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墨西哥 新冠 疫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