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微言大义

短评:国潮,正当时!

2021年03月27日 20: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题:国潮,正当时!

张辛欣、王明玉

如果用一个词来勾勒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很多人会脱口而出:“国潮”。更多品牌聚焦国潮,把东方时尚理念和中国传统文化“嵌”进衣服,穿在身上,这已经成为潮流趋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尚,年轻人爱国潮。从诗词歌赋到水墨国风,从苏绣蜡染到花丝镶嵌……时装周的秀场上,国潮带来不少惊喜。

不只是秀场,在精心的装饰、科技的场景中等,都能找到很多国潮元素。立足本土,传递文化,张扬个性,中国时尚“做自己”的风格更加彰显,中国文化更多融入衣着和生活方式中。

国货正当“潮”,这里有理念的更迭,有聚焦供给的创新,也有根植文化的自信。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文化叠加,促进了国潮兴起;中国市场、多元消费、信息技术发展,更为国潮提供了巨大的空间,给国潮“破壁”“出圈”走向世界以更多可能。

国潮,正当时!中国时尚紧扣消费脉搏,从文化和市场中获得灵感,汲取力量,勇于变革。国潮,会更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国潮 潮, 正当时 :国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