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绿色发展”需要责任担当和持续创新

“国际跨国公司领袖特别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2021年03月29日 10:51  |  作者:郭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8日,以“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特别圆桌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就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如何开发合作、互利共赢进行讨论,并对绿色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李毅中表示,“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需要工业企业有责任担当。他指出,节能、降碳、减污,创建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这些问题都要逐项地落实到相关行业和企业。他举例说,首刚迁安钢铁公司率先通过改造实现了全流程的超低碳排放,目前接近一半的钢铁工业企业已达到该水平。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岗表示,企业应将绿色发展作为发展的大方向。“把‘要我环保’‘要我绿色发展’转变为‘我要环保’‘我要绿色发展’。要通过模式和技术创新助力绿色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蒋亚非认为,数字经济应该是绿色经济,科技可以助力企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达到减能标准。他举例说,华为公司通过分层、分级的节能方案,在保证5G基站KPI不减的情况下,分场景、分时段、分区域控制载波,可为无线网络节能,避免了24小时运转造成能耗巨大的后果。

美国PPG公司亚太区总经理延彩明表示,企业不仅履行经济责任,还要履行社会责任。PPG公司在温室气体排放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等方面设置了具体的目标。此外,公司在中国的大部分工厂,负责人要参与所在社区公益组织的活动和志愿服务。PPG还将公益活动与绿色环保结合起来,例如其发起的“色彩社区”公益活动,通过员工志愿服务、涂料捐赠以及慈善捐助等方式,为企业所在的社区带来色彩和活力。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和联合国和平大学联合主办。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责任 绿色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