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乐观社会

九旬党员报党恩特殊党费表初心

2021年03月29日 11:27  |  作者:康又卓 记者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3月12日,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离退休老干部、内江市(现内江市市中区,下同)政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袁策群主动向区委组织部交纳大额党费2万元。

“从一个普通的青年学生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革命干部,能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做一些贡献,这是我一生的欣慰。”袁策群说,“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我多交上一点点党费,把自己对党无比敬仰之情和深厚的感激之情融于其中。”

1931年10月,袁策群出生于江苏南京,1949年5月考入二野军政大学时参加革命,同年响应党中央号召随着解放军进军大西南南下来到四川省,于195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内江市政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等职务,为内江市市中区统一战线不断发展壮大,开启市中区人民政协事业历史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1995年11月,袁策群正式离休。

离休后,袁策群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并多次捐钱帮助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他关心时事,90高龄仍每天关注《新闻联播》,关注家乡的发展。他一生勤俭,却在建党八十周年、九十周年等年份,在抗洪抢险、非典疫情、汶川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灾难时都用大额特殊党费的方式诠释着对党的忠诚,用真挚朴实的情感表达着对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文勇感言:平凡之举见忠诚,朴素之情显本真,区政协全体党员应以袁老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党费 党员 特殊 初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