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中国提出“双碳”目标,外国展商如何呼应?

2021年03月30日 10:00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作为中国政府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如何体现各国参展商对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回应呢?第四届进博会组委会给出了“答案”。

3月26日,2021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作为专委会会长单位,贝克休斯全球副总裁王飚表示,成立专委会具有时代意义、发展意义。作为成员之一,贝克休斯将和其他众多展商一道,将技术、装备、能源、低碳贯穿融合,献计献策,促进中国及世界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表示,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是中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重要承诺,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系统性变革,将纳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布局,孕育着庞大的市场潜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服务于国家发展规划实施的重大战略平台,是落实我国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的有利抓手,有责任为实现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期待各大企业能够主动用好进博会展商联盟专委会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促进行业向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方向发展,为人类社会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前,3月16日,第四届进口博览会技术装备展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宣介会也在“四叶草”举办。

据了解,第四届进博览会技术装备展区将节能环保专区进行了优化,更名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并以“低碳发展,绿色复苏”作为主题。专区目前已经有超1.1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吸纳近50家知名参展企业,后续将继续扩大规模,优化专区结构。

“进博会从去年起新设了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专区,为全球能源环境领域政府、企业等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国家节能中心也有幸参与到了专区的筹建。一直以来,推广先进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开展节能领域国际交流合作都是国家节能中心的重要工作。国家节能中心将发挥其职能,邀请各地方节能中心、需求企业和国际绿色技术供应商参与其中,对接供需双方,促进先进技术产品和经验在我国的应用。同时,还将服务企业,通过交流会、政策解读等形式为企业介绍我国能源环境领域的发展动态和政策。”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这样说。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金虹表示,第四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顺应时代潮流、把握行业趋势、契合企业所需,将为参展企业打造一个“展示、交流、交易、合作”于一体的国际性专业平台。

“作为全球能源技术的领先企业,我们将全力支持、协助进博局做好今年专区各项工作,为把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做出自己的切实贡献。期待通过专区的一系列展示、交流活动,推进增效、节能、减排,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以可持续的方式推动全球能源市场的转型。”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沈恺表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双碳 外国展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