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中国广州投资年会开幕 项目签约投资额超8600亿元

2021年03月30日 17: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3月30日电(丁乐、刘汉能)以“领航新发展·澎湃新活力”为主题的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30日开幕,有183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8600亿元,协议达产年产值超6000亿元,涉及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基建、高端服务业等领域。

借此平台,广州率先发布RCEP配套文件《广州市把握RCEP机遇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培育创新主体、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国际营销网络和强化专业人才培训等5个方面提出25条创新措施。广州各区也发布跨境电商、生物医药、软件信息服务业、高端专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最新政策。

广州同时发布全新全球招商宣传片,展现作为“枢纽之城、实力之城、创新之城、机遇之城、品质之城”的魅力。作为全球投资热门地,2020年,广州市实际利用外资逆势增长7.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来穗实际投资增长67.6%,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24.9%。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说,作为投资促进平台、开放合作平台和人文交流平台,投资年会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首次在四大洲6座城市设置海外分会场。30日当天12场专场活动同步,国内外嘉宾共计逾2000名,涉及35个国家和地区、460多家企业和机构,共同探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机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广州 投资 中国 开幕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