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河南濮阳县政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31日 17:02  |  作者:王有强 张濮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濮阳3月31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张濮生)“县政协实施方案要求明、形式活,特别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为写好委员作业提供了有力遵循……”这是3月31日,在河南省濮阳县政协召开的常委会上来自梁方喜委员发言的一个镜头。

早在今年2月底,县政协通过党组办公会、机关全体会议等形式,多次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经充分酝酿和研讨后决定,在全县政协委员尤其是新任政协委员和乡镇政协召集人中大力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并在常委会上印发《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号召激励广大委员继承发扬革命先烈、英雄楷模的遗志和精神,在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思中涵养为民情怀,在践中激扬奋斗精神,在悟中铸就实干底色,真正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学习实施方案》实行闭环管理机制,围绕以学促思、确保学思结合有所获,以思促践、确保思践并重有所得,以践促悟、确保践悟合一有所成等方面目标要义,就“读”红色经典、“写”心得感悟、“话”发展历程、“办”主题活动、“做”为民实事等多项行动举措,明确时间安排、责任委室,实现效果可量化、可评估、可跟踪,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特别是对“关键少数”,强调党员委员要着力发挥“关键作用”,引领“绝大多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并对大力结对开展政治学习、调查研究、协商资政、凝聚共识、社会服务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视为立根赋能的铸魂工程、提神醒脑的固本工程,在‘规定动作对标对表、自选动作出新出彩’上做文章、下功夫,确保开局即见热潮、热潮见到实效。”濮阳县政协主席高政显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学习 党史 教育 县政协 史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