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无机化聚烯烃系列团标正式发布

2021年04月01日 14: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30日,《无机化聚烯烃膜材料》等三项团体标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三项团体标准分别从无机化聚烯烃膜材料原材料、测试方法和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角度进行标准定位,引领行业发展,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介绍,该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国家高分子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兴旺环保代塑材料开发有限公司等环保企业一同制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分院院长刘碧松表示,该团体标准可有效规范企业按照标准化的方式来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促进转型升级,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兴旺环保代塑材料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武林表示,目前行业仍然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缺乏统一的标准,产业链上下游成本问题突出,乱象丛生。限塑令升级下,需要进一步推进可降解新材料行业发展和产品普及,同时提升行业标准。上述三项团体标准将有效规范企业生产,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同时进行深圳兴旺环保“武汉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据悉,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振我国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同时,深圳兴旺环保还将与武汉大学在绿色包装材料等多个领域开展多维度合作。(马健)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无机化聚烯烃系列团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