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农业科技

科技助推河南新乡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

2021年04月02日 15:30  |  作者:李丽颖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助推新乡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研讨会在河南新乡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表示,中国农科院将积极发挥创新国家队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举全院之力,将新乡县打造成为全国科技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的豫北样板。

新乡是国家优质小麦、高产玉米等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全国优质小麦原种繁育基地,农业、工业、服务业及电商产业等发展质量高,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农科院新乡综合试验基地自2009年成立以来,院地合作硕果累累,搭建起了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各院所之间的桥梁纽带,成为新品种新技术转化示范基地。

会议期间,中国农科院灌溉所与新乡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协议,共同推动新乡县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新型优势产业培育、新技术示范基地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和农业农村人才培训等工作。

据介绍,中国农科院在全面总结“十三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果的基础上,确立了“十四五”期间11个院级乡村振兴示范县,按照“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在哪里,中国农科院的科研团队就在哪里”,发挥学科齐全、成果丰硕、人才济济等科技优势,积极深化院地合作,努力打造全国科技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县样板。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丽颖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乡村 振兴 示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