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新闻动态

广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02日 16: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宁4月2日电 3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吕洁就委员会2021年工作安排作简要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洪波、黎丽、陈湘桂、黄泽艺、龙建辉、梁金荣结合自身履职情况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02161502

2021年,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委员学习培训,持续深入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开展建党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专题文史资料征集,大力推进市县政协文史馆建设,努力实现人民满意、社会满意、委员满意“三个满意”目标,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为广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乃学对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政协定位,做好专委会工作,委员会要建立广泛的联系,以委员为主体,充分发挥委员的作用,多开展活动,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广西的文化丰富多彩,要为弘扬、传承、创新广西优秀传统文化献计出力,让广西的文化在中国社会主义文化的花园中绽放;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形成有价值的参政议政成果;深入挖掘文史资料,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能;加强委员培训,增强履职本领,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上下联动,加强指导,与市县政协及时沟通联络,形成工作体系;切实强化委员会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江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