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2021年对台联络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安徽召开

2021年04月02日 17:44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合肥4月2日电(记者 孙金诚)3月30日,台盟中央2021年对台联络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台盟十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扬优势、展思路”的工作要求,深入研究下一阶段全盟对台联络工作思路,统筹部署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台盟对台联络工作机制逐渐形成、工作特色持续彰显、工作效能稳步提升,切实体现了作为有着“台”字特色参政党的履职担当。他强调,做好对台联络工作,要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工作总基调,顾全局,谋长远;要以文化为纽带,大力做争取台湾青年民心工作;要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善于“纳言建言”;要提升对台联络工作专业性,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要着眼两岸关系热点难点议题,做出有台盟特色的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各地方盟组织围绕下一阶段对台联络工作整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交流研讨。与会同志就台情研究和信息工作开展相关讨论,并听取台情专题讲座。

台盟18个省级地方组织和部分市级地方组织对台联络负责同志,以及盟员干部80余人参会。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台联 联络 台盟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