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头条

各地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4月02日 17:48  |  作者:王惠兵 范文杰 胡京春 张文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日电 近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盟福建省委会、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台盟福建省委会及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意见。会议强调,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侨资侨智向福建集聚,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促进闽港共同繁荣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全年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3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统战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进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思想引领画好同心圆,突出风险防范守好“生命线”,突出服务大局建好先行区,突出能力提升练好“真本领”,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月17日,民盟福建省委会召开十三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广大盟员和民盟机关干部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全面部署、中共福建省委对“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把党史学习同盟史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把握,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根基。

3月19日,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全国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省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机关要尽快筹备召开常委会会议、全省党务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以上会议精神,积极部署各项年度重点工作;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时代意蕴、精神价值,按照中共中央、农工党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定省委会学习教育计划,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一战线历史、民主党派历史的学习。

3月19日,台盟福建省委会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台盟十届十四次中常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在全盟“三抓两促一提升”总体工作思路指导下,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围绕“扬优势、展思路”这一全盟工作主题,结合福建台盟的工作实际,团结一心、扎实作为,以优异的履职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月19日,由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主办、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协办的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在海口举办。与会者表示,坚决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完善选举制度的目的是要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确的轨道,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总会名誉顾问谭耀宗,全国政协委员、总会会长李文俊,全国政协委员、总会永远名誉会长黄华康、张学修,全国政协委员、总会常务副会长朱鼎健,全国政协委员、总会名誉顾问黄国等出席。

(王惠兵 范文杰 胡京春 张文琦)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学习 全国 省委 贯彻 精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