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华侨实业家李文龙先生追思会暨李氏纪念馆落成仪式举行

2021年04月06日 11: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4月6日电(记者 鲍蔓华)4月3日,宁波市鄞州籍侨胞,宁波市荣誉市民、尼日利亚李氏集团原董事长李文龙先生追思会暨李氏纪念馆落成仪式举行,深切追思缅怀李文龙为尼中经贸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同时报效祖国、造福桑梓的一生。

李文龙先生祖籍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是已故侨胞李关弟先生的长子,香港华昌集团公司董事长。自20世纪60年代起,李文龙先生开始在尼日利亚发展家族事业,逐渐成为尼日利亚的四大华侨实业家之一。多年以来,李氏集团关心祖国和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在上海、宁波、山东、甘肃等地投资开办企业,涉足进出口贸易、物流、机械设备等多个领域,为尼中经贸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李文龙先生还热心于祖国和家乡的公益事业,为家乡通水修路、建造小学、捐赠汽车、修建养老院,为家乡捐赠共计800余万人民币,被授予宁波市荣誉市民和鄞州区爱乡楷模。

当天仪式上还举行了纪念馆揭匾、荣誉市民纪念碑揭碑,李文龙亲属好友,宁波市鄞州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下应街道,李氏集团亚太地区总经理、宁波地区总经理及员工等参加追思揭牌仪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李文 文龙 先生 李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