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二辑新书预告分享会举行

2021年04月06日 16:05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谢颖)由北京出版集团京版若晴科创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二辑新书预告分享会日前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书发布厅举行。

“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内容取材于由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文字通俗易懂,绘图精致细腻,从科学家的生平讲起,趣事和失败都娓娓道来,让科学家成为孩子的好伙伴。丛书第二辑共八册,具体包括《生命天使——林巧稚的故事 》《点亮原子梦——钱三强的故事》《“珩”星绽放光芒——王大珩的故事》《冰川上的勇士——施雅风的故事》《稀土世界的摘星人——徐光宪的故事》《吃百家饭的孩子与中国核潜艇——彭士禄的故事》《一颗糖丸的奥秘——顾方舟的故事》《设计中国人自己的飞机——顾诵芬的故事》。

在分享会上,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小学部主任郭玲带着一年级的孩子们分享了自己想要对科学家说的话。郭玲感到,市面上绘本种类特别多,第一次拿到这套绘本时,首先吸引的是老师们的关注。每一幅图画都呈现了文字部分最精华的内容,文字不是单纯的人物介绍也不是单纯的科普知识,它就好像是在跟孩子们在对话,让科学家的精神外化于形,内植于心。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新认为,“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生动展现了科学家们爱国、奉献的故事,对孩子们了解中国科学家形象是很好的启蒙。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总编辑李清霞表示,科普图书是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传承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的重要载体。传播和颂扬科学家开拓创新、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有助于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科学家 绘本 故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