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中少·未来派2021品牌宣讲会开幕

2021年04月06日 16: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张丽)日前,中少总社举办未来派·2021年度品牌宣讲会,宣讲会分“对话中国”“对话童心”“对话知识”“对话未来”等篇章。

“对话中国”篇章中,总监们就如何从出版角度做好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引领展开讨论,一大批主题出版读物诸如《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我们的母亲叫中国》(注音版)等系列陆续面市,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同时,聚焦现实主义题材的儿童文学作品诸如“多彩中国梦”系列《奔跑的叉叉房》《把你藏在眼睛里》等也将在今年同读者见面。

在“对话童心”篇章中,创造业界销量神话的“植物大战僵尸”系列表示将继续推出多部新书,以《钱嘟嘟校园日记》为代表的国产漫画新作也不甘示弱,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漫画传递成长故事。当前,中少总社出版物正积极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民族文化自信、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应有贡献,在“对话传统”篇章中,总监们就如何理解与看待“童心多元化解读”,古老的文化该如何让当代的孩子接受等问题展开对谈,以“九神鹿绘本馆”新作《有多远,有多近》《传说中国·名胜之旅》等系列为例,阐明了文化传承与文化传播对少年儿童精神成长的重要性。在“对话世界”篇章中,《读懂经典》系列让孩子通过读懂一部作品最终读懂一个时代;《巴瑞的书屋》系列则希望能够从作品中发现故事的力量,让成长真正发生。

随后,在“对话知识”与“对话未来”篇章中,总监们就知识读物启迪孩子、科普阅读影响孩子的人生选择以及科普图书的阅读服务该如何做等话题进行了有趣的探讨。帮助读者发现宇宙各种秘密的《奇妙太空之旅》、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的《科学家的故事》、《探秘中国恐龙》系列等多部新书点燃了全场热情。

此次会议,中少总社还颁发了“卓越价值伙伴”奖项、“优秀品质伙伴”奖项、“诚信合作伙伴”奖项,中少总社董事长孙柱将奖牌颁发到经销商的手中并合影留念。中少总社总经理马兴民致辞表示,中少总社牢记主责主业,为少年儿童提供了丰富优质的精神食粮。图书种类不断丰富,目前动销品种达6000多种。图书质量不断提升,2020年,共获得各类国家及行业协会奖项60余项,50本经典图书入选教育部推荐中小学必读书目,20种书入选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书目。媒体融合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充分利用未来网的技术和传播优势,坚持书报刊网一体化运营、立体化开发、数字化建设,新闻出版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加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也是中少总社谋篇布局再出发的一年,中少总社愿与各位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彼此赋能,共同成就,为文化强国建设、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中少总社 宣讲系列 未来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