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广东普宁:建设蕉柑特优区

2021年04月06日 17:24  |  作者:王碧珊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日前,笔者从广东普宁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普宁市立足蕉柑种植基础,正在探索一条普宁蕉柑品牌建设和上行销售之路,创建特色鲜明、优势集聚、产业融合、市场竞争力强的梅林蕉柑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普宁农产品特色鲜明,是著名的“水果之乡”,拥有蕉柑、青梅、青榄、油甘、菠萝、荔枝、龙眼等285个水果品种,生产总面积达49.3万亩,年总产量达27万多吨,其中蕉柑的种植面积及产量均居全国县级首位。1996年,普宁被国家命名为“中国蕉柑之乡”。在2020年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普宁蕉柑品牌价值为7.07亿元。

在特优区建设中,普宁主要以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为动力,以现代经营制度为依托,推动蕉柑产业走上现代农业之路。具体措施有:以产业化、系统化思维,指导普宁蕉柑产业的发展;提高科研水平,加大创新力度,加速蕉柑新品种推广,提升蕉柑品质;加大普宁蕉柑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力度;补强电商链,拓展价值链,补齐冷链物流等配套设施;将普宁蕉柑产业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体。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蕉柑 普宁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