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福建省政协委员施清添:只有爱国者治港香港明天才会更好

2021年04月07日 22:1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施清添2.jpg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在福建省政协委员施清添看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决定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是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正当合法的雷霆行动,是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及时补上选举制度漏洞的必要措施,是确保香港明天会更美好的坚强基石。

“中央通过完善制度来落实爱国者治港这一根本原则,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事关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目的是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施清添认为,坚持“爱国者治港”必须明确爱国者的标准,只有真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尊重和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别行政区的宪制秩序,全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人,才是爱国者。同时,爱国者还必须坚决反对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和“黑暴”“揽炒”“港独”等反中乱港行为。

施清添坚信,随着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完善,将确保只有爱国者才能被选出来,才能有资格担任相关的公职,让“爱国者治港、乱港者出局”,有效防止反中乱港分子破坏“一国两制”,将给香港带来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这也是香港七百多万市民的共同心声和迫切期盼。”他如是说。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爱国者 香港 施清 清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