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让数字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年04月09日 09:3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浓浓深情暖心田,殷殷嘱托催人进。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并作重要讲话,在当地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欧阳恩山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创新不问出身”及“生态保护第一”等重要论述,既是对福建的工作要求,也为通信行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更是通信企业更好发挥创新作用、赋能经济发展、落实企业责任的根本遵循。

欧阳恩山表示,要充分发挥数字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以乡村、社区为基本单元的社会数字化能力底座,统筹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融合共享,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释放数据价值,赋能千行百业,驱动数字经济发展,让数字经济浪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全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利用通信信息技术,助力工业实现从高耗能、高污染向生产管理全过程现代化转变,加大对农业、农村和环境保护的服务支撑力度,通过5G+AI+物联网等创新应用,助力实现山水林田湖的现代化监控和管理,并积极对自身的高耗能工作进行节能减排,尽快淘汰落后产能,以技术创新赋能“碳中和”之路。

编辑:秦云

关键词:数字经济 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