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

——武汉市工商联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4月09日 10: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30日下午,武汉市工商联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宣讲会。来自武汉市工商联、武汉各区工商联、武汉市直商会,以及部分民营企业的120余人参加会议。

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耿洪山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当前,武汉市正处于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要求、对“大武汉”发展的殷切希望结合起来,有利于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积极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两个健康”的责任担当,全市工商联党员干部、直属商会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大武汉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光远作了宣讲报告。刘光远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回顾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刘光远还紧密联系民营经济发展实际,作了重点讲解。

会后,许多企业家、商会负责人表示,要从红色力量中汲取奋斗的养分,在搞好企业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修养。

武汉黄冈商会党支部书记、武汉双元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海来自革命老区黄冈,他动情地说,在那片红色的土地上流传着许多革命前辈的奋斗故事,“我们从小受到红色熏陶,那些革命先辈在我们眼里都是英雄,令人敬仰。”他表示,这次学习党史是对我们的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再一次回顾,是对红色精神的继续传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国就没有家。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向革命先辈学习,发扬企业家精神,为社会发展和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武汉市年轻一代企业家、湖北晟威集团董事长甘发勇表示,百年党史是企业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和清醒剂。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学习党的伟大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才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今后的企业经营中,我将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

湖北省浙江商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武汉市台州商会书记陈海平表示,商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始终将党建工作放在首位。今年3月,商会自发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6月底,商会将联合多家企业,邀请抗疫英雄,前往延安开展实地党史学习活动。“接下来,我们还要把学习的重点内容、重点精神传递给商会的500多家会员企业,凝聚大家共识,合力共促发展。”

据了解,武汉市工商联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百企兴百村”乡村振兴行动、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下沉社区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娘家人”。

(胡学英)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党史学习 武汉市工商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