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福建省政协委员施教斌:从政者必须爱国

2021年04月10日 22:0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4月10日电(记者 王惠兵)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决定通过时,人民大会堂会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是继制定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后,国家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和政治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

“‘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应有之义和核心内容,是建立健全、发展完善特别行政区政治制度和体制必须遵守的根本原则。”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创会主席,福建省政协委员、香港亨利企业集团主席施教斌谈起此次人大通过的涉港决定,言语中掩不住激动之情。

在施教斌看来,很多西方国家同样有法律规定,从政者必须爱国。热爱自己国家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法律决不允许叛国者执政。既然香港选举制度存在漏洞和缺陷,危害到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就必须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确保“爱国者治港”。避免香港社会再次陷入混乱,影响广大香港市民安居乐业,影响广大香港青少年大好前程,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是唯一方法。只有这样,才能使得香港有更美好的明天,使得“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施教 福建省 政协委员 爱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