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反腐动态

哈尔滨市卫健委原副主任、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原院长孟庆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1年04月12日 20: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4月12日电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12日对外通报,日前,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主任、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原院长孟庆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经查,孟庆刚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党管干部原则,破坏选人用人制度,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和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对国有资产监管不力;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人员录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医药产品采购、合作医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黑龙江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孟庆刚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哈尔滨市 孟庆 庆刚 违纪 违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