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第十一届江苏省(南京)园艺博览会即将开幕

2021年04月13日 16:02  |  作者:李晓晨 陈兵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李晓晨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兵)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两年多的准备,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和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江苏省(南京)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16日在南京市江宁区开幕。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新打造的园艺博览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汤山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北部,占地3.45平方公里,其所在区域是南京紫东片区重要生态节点,具有良好的山林植被、工业遗产、矿坑崖壁等特色资源。园博园整体呈现“123456”的功能布局,即“一个标志性建筑、两大光智工程、三个主入口、四大精美花谷、五大地标景观、六大配套设施”,规划建设上围绕“锦绣江苏·生态慧谷”主题,融合“花园、公园、乐园、家园”理念,通过生态园林技术、绿色转型发展、多元文化融入,旨在打造集园林园艺展示、休闲体验、度假康养和会展等于一体的精品园林。

本届园博会致力于搭建园博交流的“竞技”平台,推动全省园林园艺水平不断提高。还将集中展出一批高水平、有特色、代表性强的园林园艺展品,包括插花、盆景、赏石精品、花卉花艺等专题展作品,举办城市展园和参展作品评奖活动、全省园林绿化行业花卉工(插花)职业技能竞赛等。

据悉,江苏自2000年起已成功举办10届省园艺博览会,园博会办会形式从单一的园林园艺展会,演变成贯彻新发展理念、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产生显著综合效应的行业盛会,也成为江苏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的品牌工程,在全国形成了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园艺 江苏省 南京 第十一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