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新闻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调研北海仲裁

以高水平仲裁服务为广西对外开放增光添彩

2021年04月13日 16:52 | 作者:蒙生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宁4月12日电 4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调研组调研北海仲裁。

调研组深入北海仲裁实地察看仲裁立案大厅、党建仲裁文化长廊、仲裁庭、仲裁档案室、党员政治活动室等,深入业务处室查看仲裁案件办理情况,听取北海仲裁、市司法局关于仲裁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4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局长潘娟分别向调研组汇报市司法行政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仲裁纳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仲裁工作监督指导的情况。

北海仲裁委员会主任钟宏从市委市政府推动仲裁改革、支持仲裁事业发展,仲裁工作取得的成效、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

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并纷纷表示,北海市委市政府推动北海仲裁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北海仲裁从2013年受理案件全国排名第125名到2019年跃升为全国第2名,北海市委市政府推动北海仲裁改革是符合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意见》精神的,仲裁业务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仲裁队伍是一支充满干劲、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并希望北海仲裁保持发展定力,发挥仲裁职能优势,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2

钱学明表示,北海市委市政府推动北海仲裁改革的工作是少有的,仲裁改革体现了北海开放包容的形象和姿态,仲裁改革成效显著。他指出,北海仲裁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委政府的重视、各行业的大力支持、仲裁队伍的团结得力以及改革发展符合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意见》要求和市场规律。

就如何推动仲裁高质量发展,钱学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仲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讲政治、明方向贯彻落实到仲裁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仲裁工作行稳致远。要发挥优势、多做贡献,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仲裁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社会稳定发展大局的职能优势,提升仲裁服务水平,更好服务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广西对外开放。要规范管理、树立品牌良好形象,提高案件质量,把每一件仲裁案件都办成精品案件,以高质量的案件铸造品牌公信力,要强化仲裁队伍建设,大力宣传和推广仲裁制度,提高仲裁社会影响力,以高水平的仲裁服务为广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增光添彩。(蒙生福)

图片3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