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共画同心圆——江苏农工奋进在多党合作的大道上

2021年04月14日 11:25  |  作者:周健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做出了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实现了三个“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挽救国家危亡、追求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道路上不断求索,最终选择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并共同见证、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多年来,农工党江苏省委广泛凝聚全省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在破解发展难题上献计出力,在增强人民福祉上力求实效,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积极助力“健康江苏”、“美丽江苏”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围绕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就建立医保体系和分级诊疗制度、疾控体系建设、妇幼保健体系建设、基层医卫机构补偿机制、医疗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设性意见;致力生态环境保护,就空气污染监控、长江生态保护、太湖污染治理、农村环境整治等提出建议;聚焦解决“三农”问题,就粮食安全、推进耕地质量提升、农业饮用水保障、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等建言献策。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全力做好贵州大方县的精准扶贫,培训村干部、发展农业产业、改善办学条件,圆满完成云南楚雄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倾力打造“健康服务行”品牌,坚持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建立东海县桃李村“新农村建设服务点”,实施“十村万卷”送书工程。作为医疗卫生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省广大农工党员特别是医卫界党员冲锋在前, 25名党员援鄂援外,2000多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农工党在江苏的工作实践,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

时代的华章,在不懈奋斗中书写。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全省农工党人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一是要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的理解,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掌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光荣传统,在农工党地方组织换届中,搞好政治交接,传承弘扬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坚定信念,以执政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永远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历史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议政,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点问题,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农工党员将学习教育所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农工党江苏省委将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守多党合作初心、担当时代职责使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明正道画出最大同心圆、奏出最响共鸣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为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农工党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