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攻坚老旧小区环境整治

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政协“协商在一线”进社区

2021年04月14日 13:19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北4月14日电(通讯员 官季 记者 毛丽萍)“小区乱搭乱建随处可见,连个消防通道都没有,出了问题怎么办?”“我们这片连个化粪池也没有,经常有污水溢出,夏天连窗户也不敢打开。”“小区的电灯线电话线像蜘蛛网,既不美观还有安全隐患。”“一下雨,楼顶就渗雨,我们这些住在顶楼的人苦不堪言。”近日,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政协在龙舟坪镇枫竹园社区会议室里举办了一场基层协商。

清江纸厂小区大部分建筑建于20世纪70年代,周围基础设施比较破旧,居民对小区改造的诉求十分强烈。今年,龙舟坪镇将这个小区改造列为重点民生项目。但小区居民多半为原清江纸厂改制下岗工人,矛盾多、诉求多、情况复杂,工程一时难以启动。

委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走访,充分了解居民诉求,与社区、龙舟坪镇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后,召开了由政协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的一线协商会。

协商会就小区违建的拆除整治、消防通道建设等30多个问题进行充分协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居民提出的诉求一一回应。

“小区环境整治是我们自己的事,不能单靠政府,既然政府花大气力帮助整治,建议居民代表回去要加大宣传、主动配合,早日把环境改造好。”李应城、胡爱华、杨德敏、李晓军等委员针对小区的拆违、设计、建设、建后管理等提出了建议。

“我在小区里有一处违建,散会后我就把东西搬出来,拆违就从我开始。”小区居民代表王公生当即表态,赢得与会人员热烈掌声。

参加协商会的县政协副主席田玉宇建议,在项目工作中要按照先拆迁、再规划,先地下、后地上,先亮化、再美化的步骤,通过百日攻坚行动,将清江纸厂小区打造成老旧小区改造的示范小区。


编辑:罗文

关键词:小区 整治 环境 居民 攻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