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

2021年04月15日 08:54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吴志红)  4月13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在京成立,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到会祝贺。李兆前在讲话中勉励青年企业家要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共同做大、做强、做活中国特色的文化产业。

GetAttachment

(张雷 摄)

李兆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关注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强调要把年轻一代企业家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怀下,一批批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有作为的青年企业家不断涌现,为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表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的成立,是培育青年企业家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益探索和重要举措,也打开了商会工作新局面。

李兆前对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和青年企业家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团结凝聚青年企业家。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委会要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青年企业家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青年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拓展商会的组织和活动覆盖面,努力提高社会影响力。青委会要立足行业广泛吸纳会员,要格外注重对中小微企业的覆盖。具体工作中要围绕青年企业家的特点,多用青年企业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来组织文化交流、商务合作等活动;要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与青年企业家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关注他们的所思所忧所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通过有吸引力的活动,让青委会成为文化产业青年企业家想回不想走的“家”。

三是青年企业家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新一代企业家要继承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在产业发展上,青年企业家要在体现中国特色上下功夫,在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上下功夫,集合青春力量做大、做强、做活文化产业。

四是青年企业家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青年企业家要把追求经济效益和追求社会效益、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精品、铸品牌”意识,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佳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会上,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举行了“中国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授旗仪式,颁发了青年导师聘书。雷锋学院副院长陈锡德围绕雷锋精神和当代青年企业家的使命与担当作主旨演讲。(完)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企业家 青年 文化 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