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在春天里播撒希望的种子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19日 09:40  |  作者:王晨霞 修相科 史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4月19日电(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修相科 史威)北涧社区位于青岛崂山区,山清水秀,自然禀赋优越。近些年,在社区经济基础打牢之后,社区书记苏鹏世将乡村振兴的目光投向游学产业。

优越的旅游资源如何开发?游学产业如何发展?乡村振兴又该如何推动?3月31日,致公党青岛市驻会副主委郭振栋受邀带领专家学者和书画名家走进社区,开展“走进春天·艺同发展”科技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社区发展“把脉问诊”。

“游学不应只有视觉、物质层面的观赏,更需要人文精神层面的享受。”青岛致公书画院院长高东方建议以此为契机,打造书画名家工作室,用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厚的人文内涵,吸引更多人前来进行写生创作体验,以此提升北涧社区的知名度,丰富当地的旅游文化内涵。

“既要把游客‘引得来’,又要让游客‘留得住’。”致公党党员王军建议做好通行、食宿等设施的配套和旅游商品的供给,丰富提升游学体验,让游客充分享受文旅融合大发展的新成果。此外,应不断升级改造乡村道路,加大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增强全域旅游发展的动力。

“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不仅可以打造白天的游学项目,也可以深挖夜晚观星旅游产品。”青岛致公党市南区基层委副主委孙立南建议在社区广场设置天文科普设施,发展夜间观星游学,吸引家长和孩子来此仰望星空,感受浓郁的天文氛围,提高保护自然的意识,增加学习兴趣,以短途自驾游带动乡村振兴。

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苏鹏世表示将认真梳理,科学施策,率先推动社区实现乡村振兴。

郭振栋指出,市委会将持续组织专家深入调研,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将在北涧社区设立青岛致公“社会服务基地”和“乡村振兴文化实践基地”,把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深做实,助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乡村 社区 振兴 游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