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送”到田间地头

——九三学社烟台福山区支社开展科技服务下乡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09:40  |  作者:张文敬 雷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烟台4月19日电(记者 张文敬 雷蕾)“庄稼不认爹和娘,精耕细作多打粮。”每年3月下旬至4月间,都是果树管理的重要时期,春季果树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当年果园的收益情况。忙春的除了果农,社会各界也积极参与助力春耕。近日,九三学社山东省烟台市委会福山区支社组织部分农业专家到张格庄镇杜家崖村和车家村开展“科技服务下乡 助力果农丰收”活动。

“拿这根樱桃枝来说,要是底部的芽儿不饱满,枝尖的芽儿也不饱满,那有可能底下这儿的芽儿就能形成花儿。如果中间这里的芽儿最饱满,你要是在最饱满的这个芽儿往上一点儿的位置截枝的话,这个樱桃就会长得更旺……”在杜家崖村的一处樱桃园里,有着多年苹果和大樱桃研究经验的烟台农科院专家孙庆田教授在果园里搞起了现场说“法”,为樱桃种植户吕以明讲解大樱桃修剪的相关技术。

张格庄镇是福山区烟台大樱桃的种植大镇,眼下正是凉地大樱桃管理的关键时期。这次农技专家来到田间地头,主要是了解大樱桃的生长情况,并给果农们现场指导。

“收获很多,下一步我们继续改进,继续经常和专家合作,向专家请教。”听了专家的建议,吕以明表示,希望农业专家们能经常来到果园面授指导。

在车家村,专家们针对大棚樱桃管理为村民讲解施肥配比、清除病虫害、修枝剪枝等管护技巧,提升村民科学种植水平,解决村民实际困难。一路上,看到果农们如饥似渴的眼神,专家们表示,今后将根据季节根据需要,经常到田间地头来“送技术送需要”。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樱桃 专家 田间 地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