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南省政协再次召开协商会助推院士工作站建设

加速打造中医药强省

2021年04月19日 10:00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9日电 近日,湖南省政协召开“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加速打造中医药强省”协商座谈会。为推进刘良院士工作站建设,这是省政协第二次组织召开协商会,上一次是去年4月。

中国工程院院士、澳门科技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良长期从事中医药和风湿病研究,以及抗关节炎新药研发。刘良院士工作站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广东省中医院共建,旨在促进湖南中医药优势学科、重点平台和科技产业协同能力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诊疗风湿病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会上,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及湖南中医药大学、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围绕创建国家级平台、打造国家级项目、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要聚焦打造国家级中医药平台、人才引进和培养、中医药传承创新、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等,在推进湖南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中贡献力量。”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表示。

“在工作站建设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湖南对中医药产业的支持及依托单位和产学研医紧密携手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人才是推动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刘良建议,以高水平的中医药平台建设,带动湖南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中医药产业高质量提速发展模式;以中药的国际ISO标准为载体,推进湖南中医药国际贸易和高质量中医药医疗服务发展;集各方之力,积极申报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

(刘洋)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中医药 打造 湖南 产业 南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