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东省乐陵市政协建设学习型机关

提升学习软实力打造履职硬实力

2021年04月19日 10:00  |  作者:侯月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陵4月19日电(通讯员 侯月霞)近日,山东省乐陵市政协机关举办培训讲堂,市政协副主席王德民以《写好政协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为题,抓住“规范”“质量”两个关键词,与全体机关干部展开交流。

像这样的学习培训,今年乐陵市政协机关已经举办了7次,参与人数超过300人次。乐陵市政协主席刘文学说:“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不断增强政协工作人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本领,才能做到学以致用。”

乐陵市政协积极创造和改善学习条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政协讲堂”先后邀请各行各业专家学者就经济、文化、社会热点问题举办讲座,得到委员好评;每年初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会议、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以灵活的形式,使干部职工随时随地都能“充电”;不定期举办学习座谈活动,畅谈学习的收获与感受,让大家在交流中提高,在提高中进取,不断提升政协机关服务能力。同时,积极“走出去”,不断学习先进支部党建工作经验,提升业务水平。

今年,乐陵市政协着力打造书香政协,于年初组织开展了“全民阅读·委员先行”读书活动,持续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通过加强图书资料室建设、组织参加网上在线学习等,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渠道,扎实有效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日前,在乐陵市政协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上,市政协主席刘文学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期有担当的政协人》为题,给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讲党课。

乐陵市政协机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时参加学习活动,认真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建立微信工作群,鼓励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紧密结合,将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各项行之有效的举措,助力乐陵市政协的履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去年,市政协报送协商报告、调研视察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120余份;组织委员进行专题协商、视察,对乡村文明建设等38件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市政协 实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